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工信局召开意识形态和国家安全专题学习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扩大)学习会

4月15日,盟工信局召开意识形态和国家安全专题学习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任俊青同志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相关规定等,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对相关工作分别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履行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担当,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特别是抓好网络安全、数字安全、保密安全等方面的管理,确保我局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二是要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和国防教育,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筑牢国家安全屏障;三是全面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正能量,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法治观念;四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五是严格执行统计工作和统计法的相关规定,把统计工作落细落实,确保我局统计数据     真实有效,杜绝出现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情况。

会上,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还组织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片和保密宣传片。

会议安排了自学相关法律法规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国防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数据安全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内蒙古自治区公共安全技术防范管理条例》《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统计法》。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