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因沙而兴!阿拉善牧民巴音在家门口赚上了旅游钱


“沙漠冲浪真是太震撼、太刺激啦!”阿左旗腾格里沙漠腹地,巴音熟练地驾驶着越野车,搭载着游客在如波涛的沙海里风驰电掣,每每从巨大的沙丘上飞驰而下时,游客的尖叫声和惊叹声此起彼伏。看到游客们玩得开心,巴音的嘴角也抑制不住地上扬。

今年30岁的巴音是阿左旗通古勒格淖尔嘎查牧民,这个“五一”,他一直忙着带各地游客领略阿拉善大漠的壮美景观,体验惊险刺激的沙漠冲浪。“今年来玩的游客真多,收入肯定不错。”巴音笑着说,2023全国自驾露营旅游发展大会和阿拉善机车英雄会在阿拉善召开,来自五湖四海的越野爱好者、房车爱好者和机车爱好者齐聚腾格里沙漠,游客也纷至沓来,这让自己的旅游事业跟着“小火”了一把。

在腾格里沙漠深处生活的巴音,从小就坐着父亲驾驶的摩托车在沙漠中穿梭,翻越一座座沙丘的刺激感,让他爱上了这片大漠。大学毕业后,巴音发现到阿拉善沙漠里玩越野的人越来越多,便想着“我为何不抓住机会做牧家游、吃旅游饭呢?”



说干就干!在家人的支持下,巴音购买了一辆越野车,搭载游客在沙漠中游玩。依托腾格里沙漠和阿拉善英雄会举办地的优势,巴音的沙漠旅游事业也越做越红火。但他不满足于现状,先后购买了7辆越野车、卡丁车,还将自家改为牧家游,餐饮以手抓肉、沙葱、奶茶、奶酪等蒙餐为主,经济收入逐年增加。

“夏天是沙漠旅游的旺季,沙漠冲浪车项目最忙的时候,一天能跑几十趟。现在每年收入在80万元左右,这比以前在家里放牧强多了。”巴音说,明年要继续扩大牧家游规模,迎接更多的客人。

日赚千元,不少城市白领也没达到这个数字,但生活在阿拉善沙漠中的巴音,却靠着自己的头脑和辛勤的双手,实现了......


编辑:
信息来源:今日阿拉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