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全盟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交叉互检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担负起“促行业发展、保行业平安”的责任,最大限度排查整治问题隐患,同时加强旗区间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交流互鉴,提升监管执法效能,按照自治区、盟安委会安排部署,阿拉善盟工信局选派民爆业务骨干,于2023年5月15日至18日深入阿拉善左旗、右旗、额济纳旗,通过交叉互检的方式,全面排查治理民爆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对民爆生产和销售企业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开展全面检查,特别加强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隐患排查治理质量提升、全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自查自纠等情况的检查。检查结束后,召开问题反馈交流会,就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对企业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整改要求。

下一步,阿拉善盟工信局将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责任,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持续督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隐患排查治理质量,以实际行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阿拉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