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工业和信息化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3月17日,盟工信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盟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胡兴国、党建督查指导部部长滕玲同志出席会议并指导。会议由局党支部书记任俊青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局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前,党支部聚焦主题,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支部书记任俊青代表支部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随后,支部班子成员及党员同志围绕主题逐一对照发言,紧密结合实际,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自我批评既开诚布公,相互批评又直面问题,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氛围,达到了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收到了良好预期效果。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320165518

盟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胡兴国同志对会议开展情况和效果给予了点评和肯定。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谨,思想认识到位,整改措施务实,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对局党支部加强整改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纳入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学习。二是要持续提升政治功能意识、执行力、党员意识和党支部凝聚力。三是党支部要融合日常工作,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明确整改事项,如期兑现落实。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320165718

下一步,盟工信局党支部将切实抓好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做好以下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虚心接受批评。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原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稳政治立场、把准行动方向,提高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能力,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推进支部政治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综合水平。二是拿出行动,坚决整改到位。党支部、支部委员、党员干部个人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问题整改工作,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强化支部建设、改进作风形象、提升能力本领的有利契机、重要抓手,主动认领自查问题和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制定整改台账,明晰整改措施,确保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新作为、新突破,党员干部精神风貌、工作成果有新转变、新成效。三是求真务实,确保笃学践行。党员要严格对照查摆要求,深刻查找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紧紧围绕工业经济工作,以党建引领奋力开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