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筑牢廉政文化意识 重温入党心路历程共建生态美丽家园——盟工信局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七月的贺兰山,长天浩渺。星垂也阔,芳草碧连天。为深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能力,推进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落细落实,深入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将党员宗旨转化为实际行动,7月29日,盟工信局党支部与贺兰山管理局党支部古拉本管理站党小组联合开展“筑牢廉政文化意识 重温入党心路历程 共建生态美丽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盟工信局全体党员走访了贺兰山管理局古拉本管理站和管护站,详细了解了贺兰山保护区管护工作开展情况,森林防火的管控措施,进一步落实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协防单位共建责任。同时为贺兰山保护区古拉本管理站带去了疫情防护物资,叮嘱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特别的“廉洁”读书会 筑牢思想防线

在贺兰山脚下冒勒奇克沟,以一场“廉洁”读书会拉开了党日活动序幕。盟工信局党支部和贺兰山管理局党支部古拉本管理站党小组4位党员干部分享了《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学党史、讲廉洁》《学、思、践、悟》等书籍中的廉政文章,通过讲故事、讲案例的方式生动鲜活地将优秀廉政文化普及传播到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去,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使大家在鉴古知今中,强化了清廉意识,在轻松愉快中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弘扬党的清正廉洁时代精神。

  

重温入党心路历程  畅谈入党故事

盟工信局党支部和贺兰山管理局党支部古拉本管理站党小组6位年轻党员干部分享入党心路历程,结合自身的思想、学习、工作实际,回顾入党前的渴望、入党时的喜悦和入党后对党员本色的践行。他们有的受父辈感染,萌生加入党组织的愿望;有的多次提出申请,历经波折才被党组织吸纳;有的在组织的培养下、同事的帮助下不断成长,十分感慨。全体党员干部深有感悟,共同重温着入党心路历程,坚定了“砥砺奋斗”的责任感和“不负时代”的使命感。以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姿态,在助力全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保护贺兰山可持续发展上履行岗位职责、践行党员承诺。

 

建设美丽家园  我们在行动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凝聚力和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落实内蒙古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协防单位共建责任,盟工信局22名党员干部们组成了2个清理小组,从贺兰山古拉本管理区一处沿途清理保护区卫生。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拿着钳子、卫生袋等工具,一路捡拾,清理草丛中、树根下、道路中的垃圾,将枯树枝移除,并将垃圾装袋儿带回贺兰山古拉本管理站卫生清理处。经过1个半小时的分工协作,保护区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变,在山的怀抱中,与自然美景作伴,一路走一路清理,小小行动激励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生态环境保护,结合岗位实际为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优美环境出策出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廉政文化、党员心路历程和净化环境美化家园有机结合,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立足本职多作奉献,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为构建和谐、文明的美丽生活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