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履行监管职责 压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 民爆安全联合检查

为切实履行民爆行业安全监管职责,深入落实盟安委会关于全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部署要求,5月7日,我局任俊青局长带队深入阿左旗北方和平化工有限公司开展盟旗联合民爆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座谈和查阅资料的方式对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规程、安全投入、隐患排查、应急预案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对生产现场设备设施、硝酸铵原料库及炸药成品库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组要求企业,一是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夯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巩固多年连续生产“零事故”的安全成果;二是要强化安全发展理念,不断落实安全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法规和上级部门要求,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强化应急准备;三是要对标近期重大安全事故通报,严格按照“两个清单”要求持续开展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排查治理,不断强化隐患自查自纠能力,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四是要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贯通到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当中,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

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安全意识,增强了企业负责人的安全责任感和紧迫感。下一步,我局将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和督导检查,扎实推进安全监管工作,巩固发展成果。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工业和信息化局